Asroads'Blog 君子不器
LayaBox2.x错误:'tslib' cannot be found的理解和浅析
发布于: 2020-09-03 更新于: 2024-03-02 分类于: game 阅读次数: 

最近重新整理梳理JavaScript和Typescript的知识,开始温习异步的问题,有些疑问就和技术群里群友交流,顺便分享一下心得体会,这次说说LayaBox关于 async wait 和 Promise的使用,群友反映,新版本不能用,作为一直都在用的我,不免有些疑惑,原来当时遇到这个问题的时候已解决,但当时不清楚问题是因何触发的。今天恰好拜读了官网文档和几篇不错的文章,结合群里交流心得整理出来。

其实问题就是在LayaBox里面 Typescript 或者JavaScript 使用 async wait 的时候 编译 报错:

问题现象

1
semantic error TS2354: This syntax requires an imported helper but module 'tslib' cannot be found

image-20200903103502313

去年我遇到此问题的时候,就解决了,当时的解决方案如下: 文章链接:Layabox2.3.0如何配置代码编辑器(WebStorm2019)

解决办法1

解决办法:参考链接 stackoverflow

Noob mistake (which I just made). Try:

1
npm install tslib

or

1
npm i

Personally before signing off on Friday I did a git clean -fxd, but no npm i so all the npm packages were missing. Doh!

我只用了 npm install tslib 就成功解决问题。

这样就可以正常使用了,可以把这个案子到全局,这样就一切正常了!

解决办法2

群友用了另外一种办法也解决了,如下:

image-20200903103858129

就是在 tsconfig.json 文件 添加 promise 库

小插曲

这样不仅让我反思了 这个问题形成的元凶,恰好最近两天读了一篇文章: 从 JavaScript 到 TypeScript - 模块化和构建

里面提到这样的一段:

常用的构建配置

我们早期项目中使用 TypeScript 的命名空间,不过最近几乎都重构成 ES6 模块方式了。由于会用到 async 函数,所以一般会配置 TypeScript 输出 ES2017 代码,再通过 Babel 转译成 ES5 代码,最后由 Webpack 打包输出。

tsconfig.json

1
2
3
4
5
6
7
8
9
10
11
12
13
14
15
{
"compilerOptions": {
"module": "commonjs",
"target": "es2017",
"lib": [
"dom",
"es6",
"dom.iterable",
"scripthost",
"es2017"
],
"noImplicitAny": false,
"sourceMap": false
}
}

targetes5es6 的时候,TypeScript 会有默认的 lib 列表,这在官方文档中有详细说明。target 定义为 es2017 是为了支持 async 函数,但这个配置没有默认 lib 列表,所以参考官方文档对 --target es6 使用的 lib 列表,补充 es2017 类型库即可。

其中下面这句话 印证也说明了问题的产生原因:target 定义为 es2017 是为了支持 async 函数…

其实就是说,如果target 不是 es2017 就是不支持 async 函数,这样 上面的问题的产生,已经解决方案就显得顺利成章了!

这次的学习,说巧不巧,恰好遇到这篇文章,恰好遇到问题复现,恰好有个时间反思,故而,写下来这篇文章,让更多人少走弯路吧!!

参考文章

--- 本文结束 The End ---