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sroads'Blog 君子不器
Layabox2.0 踩坑笔记
发布于: 2019-05-13 更新于: 2024-03-02 分类于: game 阅读次数: 

小游戏开发如火如荼,从最初的微信平台,头条平台,后面加入的小米和OPPO 都在分吃这块大蛋糕,Layabox作为三大引擎之一,也在不断版本迭代,如我所料,虽然每次版本更新都有解决了很多问题,有优化了很多体验,开发者也会踩进新的坑,这篇文章我就简单说说我再开发2.0的过程中踩过的几个坑。(持续更新)

operateWXData:fail invalid scope”

image-20190516115902228

这个问题 是在模拟器看到的,是创建微信的banner广告错位,虽然不影响游戏,但是看起来还是怪怪的,大家可以忽略这个即可,如果真想解决,两个办法

  • 用真实的banner 需要的 创建id
  • 自己写个开关,没有过千用户的时候,可以自己先关闭,等到符合条件后开启

Cannot read property ‘enable’ of null

报这个错误的原因有很多,我这个原因是因为我升级了Layabox 引擎,最新的引擎里面已经重新整合了核心库,我依旧引用了旧的库,造成了引用重复等相关问题,比如我的是引入了 webgl 这个库。解决办法

  • 去掉旧的引擎,重新编译发布即可

Laya.Templet is not a constructor

我升级了引擎后突然就报了这个错,当时有点懵逼,找了许久,后来才想到查找引用库,发现是自己忘记引用对应的动画库文件了,解决方案

  • 引入对应的库文件即可,比如我的是 laya.ani.js

于此相似的还有 Laya.Skeleton is not a constructor 这样的报错,一旦遇到这样无法初始化的是 应该首先去查找库文件的引用。

做排行榜的时候,排行榜内容可以正常显示,但是不能滑动

这个问题当时也很诡异,查找了N久,后面终于找到真相,原因是 素材的类型是 Dialog,如果改成 Scene就可以正常运行,我改成了View 也是可以的,另外如果依旧想用Dialog 类型可以重写Open方法即可。

ProgressBar 进度条,没有办法进行 不重复的显示

原因是我把素材打包导致的,我设置素材为不打包后,就可以运行了,这个可能和我加载模式有关,应该需要使用方式和加载保持一致才行。

--- 本文结束 The End ---