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sroads'Blog 君子不器
一个好用的管理npm注册源插件nrm
发布于: 2024-04-13 更新于: 2024-04-13 分类于: tool 阅读次数: 

国内开发在使用官方npm源的时候有时候某些原因,总是不稳定,有时候需要有npm依赖需要远程下载的时候,总是耽误事,很多时候我们选择国内的npm镜像源地址切换,偶尔又想切换回来,这样总是很麻烦,是不是有那么一个插件可以管理这些呢?答案是肯定的,于是今天介绍的主角nrmNPM Registry ManagerNPM 注册源管理器闪亮登场。

以往的做法

1
2
3
4
# 查看当前 npm 源地址
npm config get registry
# 若不是,重新设置 npm 源地址
npm config set registry https://registry.npmjs.org/

比如需要切换到淘宝镜像

1
npm config set registry https://registry.npmmirror.com

NRM管理方式

NRM的出现原因

由于 NPM 官方默认的包注册源位于国外,直接从该源下载包可能速度较慢,许多开发者会选择使用如淘宝 NPM 镜像这样的国内镜像源。nrm 就是用来帮助用户在不同镜像源之间快速切换的工具。

nrm作用

nrm主要用来便捷地管理和切换不同的 NPM (Node Package Manager) 包注册源,这对于提高依赖包的下载速度非常有用,特别是对于那些在中国或其他国际网络访问受限地区的开发者。

nrm如何使用

  1. **安装nrm**:在命令行中运行以下命令来全局安装 nrm
1
npm install -g nrm

image-20240413133108837

  1. 列出可用的 NPM:安装完成后,可以通过以下命令查看已知的 NPM 源列表:
1
nrm ls
1
2
3
4
5
6
7
$ nrm ls
* npm ---------- https://registry.npmjs.org/
yarn --------- https://registry.yarnpkg.com/
tencent ------ https://mirrors.cloud.tencent.com/npm/
cnpm --------- https://r.cnpmjs.org/
taobao ------- https://registry.npmmirror.com/
npmMirror ---- https://skimdb.npmjs.com/registry/
  1. 使用 nrm 切换源:若要切换至某个特定的 NPM 源,例如切换至淘宝 NPM 镜像:
1
nrm use taobao

image-20240413133228459

  1. 添加自定义源:如果你需要添加或移除自定义的 NPM 源,可以使用相应的 adddel 命令。

    • 添加源

      1
      nrm add <registry>
    • 删除源

    1
    nrm del <registry>
  2. 设置默认源:若要设置某个源为默认源,可以先切换至该源,nrm 会自动将其设为默认:

1
nrm default <registry-name>
  1. 测试源的速度:可以通过以下命令测试各个源的下载速度:
1
nrm test

image-20240413133301532

注意:其中,registry为源名,通过这些基本操作,开发人员可以轻松应对不同场景下的 NPM 源需求,从而提高开发效率。

参考

--- 本文结束 The End ---