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sroads'Blog 君子不器
Tree展示工具tree-node-cli介绍
发布于: 2022-10-21 更新于: 2024-03-02 分类于: tool 阅读次数: 

tree-node-cli 是一个 Node.js 编写的命令行工具,用于在终端中以树形结构展示目录和文件。相比系统自带的 tree 命令,tree-node-cli 具有更加友好的输出更多功能。

安装

在 Windows 10 系统中,需要先安装 Node.js 和 npm。然后在命令行中输入以下命令进行安装:

1
2
3
npm install tree-node-cli
# or
npm install -g tree-node-cli

安装完成后,可以使用 tree/treee命令在命令行中调用该工具。

命令用法

使用 –help 命令列出帮助信息。

1
treee -h

指定路径的级别(扫描的深度)。
使用 -l 级别编号 指定路径级别。

1
treee -l 2

其他参数

选项:

1
2
3
4
5
6
7
8
9
10
11
-V, --version             输出版本号。
-a, --all-files 打印所有文件,包括隐藏文件。
--dirs-first 先列出目录,再列出文件。
-d, --dirs-only 仅列出目录。
-s, --sizes 打印每个文件的大小(以字节为单位)和名称。
-I, --exclude [patterns] 排除与模式匹配的文件。 | 可以分隔多个模式。将整个模式用双引号括起来。例如:`"node_modules|coverage"`。
-L, --max-depth <n> 目录树的最大显示深度。
-r, --reverse 将输出按照字母表的反序排序。
-F, --trailing-slash 对于目录追加“/”。
-S, --line-ascii 打开 ASCII 行图形。
-h, --help 显示帮助信息。
--- 本文结束 The End ---