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sroads'Blog 君子不器
Mac环境下如何安装Python2和Python3
发布于: 2023-07-01 更新于: 2024-03-02 分类于: other 阅读次数: 

之前的文章里介绍过如何在windows10环境下同时安装Python2和Python3,最近的工作重新换回了Mac环境办公,虽然有一年多没有使用Mac电脑,重新换回,还是有些环境的变化和生疏,下面说说如何让同时共存。

关于Python3

  1. 以前的安装都是直接去官网选择对应的Python3版本之间安装,然后配置环境变量等细节操作,这次安装我这里选择了一个比较简单方式,我使用Homebrew直接安装,这样省去了很多麻烦,也管理起来方便了许多。

关于Python2

现在关于Homebrew 网上查到很多信息说已经不能直接安装,后面找到了一个安装方法:

从MacOS 12.4 Beta版(21F5048e) 开始,可以通过pyenv在intel和Apple芯片中安装python2。

例如在M1中安装 2.7.18 版本的 python2。

1
2
3
4
5
brew install pyenv
pyenv install 2.7.18
export PATH="$(pyenv root)/shims:${PATH}"
pyenv global 2.7.18
python --version

如果一切顺利,将可以看到Python 2.8.18的输出。

需要将上述路径添加到环境变量里面,例如:

1
echo 'PATH=$(pyenv root)/shims:$PATH' >> ~/.zshrc

此方法可以与brew install python3方式安装的python3共存。

按照上面的操作,我这边安装成功:

image-20230716214620132

image-20230716214655567

最后验证 共存:

image-20230716214730629

参考

--- 本文结束 The End ---