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sroads'Blog 君子不器
Layabox 学习笔记(1)
发布于: 2018-08-05 更新于: 2024-03-02 分类于: game 阅读次数: 

学习背景

从之前做Flash 游戏到如今已经将近十年了,开始的时候会在工作之余学习一些边缘的知识,很多书籍,教程都下载到了电脑里,可还没有来得及看,技术已经过时。从2014年底开始学习cocos2d-js,可后面由于项目用的是公司内部的引擎和编辑器,学习就中断了,中间虽然有拾起,但是都是零碎的知识。

时间很快,我从开始的学习JavaScript 变成了学习Typescript,这几年前端引擎,架构不断雄起,现在游戏行业除了unity3d和一般公司内部不开源的引擎外,剩下的基本是三大家。cocoscreator、Egret(白鹭)、Layabox.特别是在微信去年推出小程序和小游戏之后。行业技术日渐羽翼丰满。作为一名前端开发者,时刻注意行业趋势才能让自己不落后于时代。

课堂学习

Layabox 官网已经给出了很多的学习指南,对于入门和进阶都有很大帮助。我在此不再赘述。

官网地址:https://www.layabox.com/

下面说说我的学习途径:

  1. 要说入门最快,最好的办法就是跟着老师入门,然后自己探索,官网给了一个视频学习地址;

我花了几块钱买了一个打地鼠的demo,先认真的看了一遍,大概对引擎项目的结构,以及构建思路有个大致的感觉。(虽然我之前写了几年AS3,但是我学习的还是Typescript版本)

课程地址:http://layabox.ke.qq.com/

里面有几篇免费的课程,大家不要错过,该看的都看看,艺多不压身。

  1. 接下来我就跟着课程实践操作,理论有了,实践才是硬道理,中间有很多细节,是我看教程的时候没有理解的,中间实践过程中都有了新的领悟和理解。

  2. 一定要看看官网给出的 引擎示例

    https://layaair.ldc.layabox.com/demo/?category=2d&group=Sprite&name=DisplayImage

初步心得

  • 没有用官方的代码编辑器写代码,习惯了Webstorm,另外如果以后换其他引擎也不用在学习编辑器的知识。
  • 平时知识的积累很重要,特别是对系统(Mac或者Windows)知识,对编程环境比如 Android Studio 、Xcode或者第三方库 比如 Homebrew、npm这样的知识积累
  • 学习语言可以对比着之前学习过的用过的语言学习,引擎也是这个道理,对比着学习。
--- 本文结束 The End ---