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sroads'Blog 君子不器
git status 显示中文和解决中文乱码
发布于: 2019-07-10 更新于: 2024-03-02 分类于: tool 阅读次数: 

以前在用git的时候 使用 “git status” 的时候 都是正常的,结果最近一次安装之后,发现显示中文的时候是乱码,这个如果是拼音或者英文文件名字还好,遇到中文的就尴尬了,后来网上找到了解决办法:

在终端输入 命令 ”git status“ ,显示这样:
image-20190717141534186

原因 :

在默认设置下,中文文件名在工作区状态输出,中文名不能正确显示,而是显示为八进制的字符编码。

解决办法
将git 配置文件 core.quotepath项设置为false。 quotepath表示引用路径 加上--global表示全局配置

终端输入命令:

1
git config --global core.quotepath false

最后结果如下

image-20190717141732026

完美解决。

--- 本文结束 The End ---