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sroads'Blog 君子不器
Flash Player 被浏览器禁用后如何打开swf文件
发布于: 2021-02-04 更新于: 2024-03-02 分类于: other 阅读次数: 

2021新年伊始,曾经风靡全球的Flash Player开始被各大浏览器禁用,作为一个曾经的Flash Action Script 3.0 的开发者,在感慨万千的同时,想到更多的是接下来如何去解决浏览器不支持SWF文件后的解决方案(尽管最好的方案是避免使用SWF)但是事实却并不能完全的避免,毕竟这个曾经风靡全球的技术,还是带来了一些很好用的软件和动画的,下面我就说一下如何解决这些问题。

其实平时我们用Flash SWF文件大部分时间都是用来播放,当然SWF是支持用户交互的,接下来我们就说说如何在Mac环境优雅的处理这些问题。

仅仅是播放

如果仅仅是解决播放问题,那么下面的这款软件可以说是做的相当优秀,话不多说直接上链接:

image-20210204121705953

官网地址:Elmedia Player

下载地址:SWF & FLV Player for Mac Advanced free Flash Player Mac

image-20210204121730723

如果用来交互

其实上面的这个软件 也可以交互,比如鼠标键盘玩游戏,但是有时候涉及到输入的时候,比如汉字这样的操作就失灵了,此时我们只能另寻出路。下面就是一条路:

image-20210204121747784

Adobe Flash Player 有独立运行版,不依赖浏览器可以单独打开。点击网址 https://www.adobe.com/support/flashplayer/debug_downloads.html ,找到适合自己操作系统的版本下载即可。

Adobe Flash Player Support Center 点击打开

Adobe Flash Player 32 (Win, Mac & Linux) standalone (aka projectors) players for Flex and Flash developers.

Windows

Macintosh

Linux

PlayerGlobal (.swc)

字体编辑器

Littera 是一款很优秀的位图字体编辑器,可以在线编辑生成位图字体,其网站主要工具就是一个swf 文件

Flash 被浏览器禁用后,如果想继续使用无非是选择可以支持的浏览器或者找一个播放软件,那么官方的这个 独立版本的软件上自然是一个最佳选择,当然前提是你下载了这个网站的swf 文件

这里提前下载了一个离线版本 Littera-bitmap-font-generator 本地版本

image-20210204125432022

--- 本文结束 The End ---