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sroads'Blog 君子不器
生活,不只是遥望远方的一棵树
发布于: 2018-06-03 更新于: 2024-03-02 分类于: life 阅读次数: 

每一个不曾起舞的日子,都是对生命的辜负 —- 尼采

img

生活里不全是天真灿烂,不全是愁云惨淡,恪守自己的信仰,负重前行,在当前的环境里,努力做最好的自己,想放弃的时候,好好想想,是什么让自己已经坚持了这么久。奔跑起来的时候,才知道流汗的感觉也是一种释然;户外活动的时候,才知道宅男的生活是多么的颓废;早起的时候,才发觉原来人的一天可以这样来过。俗话说,好吃不过家常菜,知冷知热结发妻,随着年龄渐渐的成熟,心态也越来越显得泰然自若,过去的遗憾,不会耿耿于怀,未来的期盼却时刻牢记心间。会从身边的小事一点点的去品味生活,从生活的一个个细节去把握未来。

img

如果你的生活里有以下的现象或者感觉,请谨慎对待:

近来三个月里,最开心的三件事是什么?

近来三个月里,你完成的最漂亮的三个计划是什么?

近来三个月里,你认识了最有趣三个人是谁?

近来三个月里,你最遗憾的三件事是什么?

近来三个月里,你最满意坚持三个习惯是什么?

请驻足下来,静下来,仔仔细细想想,到底是什么阻断了做几件开心的事,到底是什么阻隔了自己的计划?到底是什么让自己不愿意再去和别人社交,到底是什么让自己说起遗憾都有点麻木,到底是什么让自己有点刻意的去躲避“坚持”二字。答案放在自己心里就好。爱惜自己,爱生活,好好坚持,不爱,请放弃也要干脆。

img

业精于勤,荒于嬉;行成于思,毁于随。优秀的人总是孤独的行者,平庸的人喜欢簇拥前行,聪明的人不屑于和差距甚远的人喋喋不休的争论,有终局思维的人不会和目光短浅的人谈论长远的收益,如果,你发觉自己和周围有点格格不入了,其实没太大必要去寝食难安,辗转反侧,路漫漫需要上下求索,而不是一味的跟着别人的脚印前行,长大了,都会为自己的行为付出代价和责任,不必婆口苦心的规劝一个人,反而招来鄙夷的反感。要有所为,有所不为。

img

成熟就是要懂得放弃和选择,割舍一些不必要的情感,选择自己要的,要懂得看透名利,合理取舍;成熟就是要学会有自己独立的人格,有自己看世界的视角,学会维护自己的尊严和价值观。成熟就是努力处理好理想和现实的矛盾,学会爱护家人和珍惜自己的时间,做自己的太阳,影响周围,自己为自己的前程负责。三十而立,总结其自己,接受自己的平凡,接受自己的不完美。

img

致还想继续前行的人,沧浪之水清兮可以濯吾缨沧浪之水浊兮,可以濯吾足。不要放弃阅读和学习,不要在困难和娱乐化泛滥的社会里没有迷失自己。请秉持一种持之以恒的学习习惯,坚持自己的操守,不必做什么事情都变成随大流,盲目从众的生活。阅读不是为了炫耀给谁看,多读了几本书,不必沾沾自喜。突然自己顿悟的见解要和行走在你前面的高手请教和探讨,往事耿耿于怀只会让接下来的生活更加糟糕,纠结于过去的错误并不会改变什么,需要和过去和解,放下负累,抛下不属于自己的思想包袱。尝试着更健康的作息,得空的时候回温习一遍内心认为经典的东西,无论是短文,还是电影或者歌曲。多和哪些积极对待生活的人为伍,但是要有自己独立的人格和思维。

img

--- 本文结束 The End ---