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sroads'Blog 君子不器
npm的一些常用操作
发布于: 2023-12-09 更新于: 2024-03-02 分类于: tool 阅读次数: 

客户端开发Javascript很多时候都会用到npm的类库或者操作命令,很多时候,本地要么要切换仓库镜像地址,要么要清理缓存,要么是版本不对,很多操作,每次用到时候都要去搜索,很是麻烦,于是下面就记录一些常用的操作,后面方便自己查阅和使用。

先说结论:node的默认镜像是国外的,修改镜像为国内地址

npm安装慢 ,卡在sill idealTree buildDeps不动

以前电脑上安装一个类库挺快的,不知道从哪天起,突然就安装一直卡着安装不动了,仔细看上面的错误都是network错误,于是查阅,发现其他人也遇到这样的问题,请缓存也不管用,于是换了镜像地址,只要配置 registry 即可:

1
npm config set registry https://registry.npmmirror.com

查看当前的镜像网址 :

1
npm config get registry 

使用taobao镜像地址(建议使用上面的)

1
npm config set registry https://registry.npm.taobao.org 

使用nvm切换 Node.js 版本

比如:要将默认的 Node.js 版本设置为 v16.20.2,并确保 nodestable 这两个别名都指向这个版本,你需要使用 nvm alias 命令来更新这些别名。以下是具体的步骤:

  1. 设置 node 别名:这将使 node 指向版本 v16.20.2。

    1
    nvm alias node 16.20.2
  2. 设置 stable 别名:这将使 stable 也指向版本 v16.20.2。

    1
    nvm alias stable 16.20.2
  3. 设置默认版本:这将使得每次打开新的终端会话时,都会自动使用 v16.20.2。

    1
    nvm alias default 16.20.2

执行这些命令后,nodestable 应该都会指向版本 v16.20.2。你可以通过再次运行 nvm list 来确认这一点。这样,无论你运行 nvm use nodenvm use stable 还是新开一个终端窗口,都会使用 v16.20.2 版本的 Node.js。

使用 nvm 复制依赖包reinstall-packages 命令

当使用 nvm(Node Version Manager)切换到不同的 Node.js 版本时,之前安装的 npm 包不会自动传递到新版本。这是因为 nvm 为每个 Node.js 版本维护独立的环境和包存储位置。但是,有方法可以帮助快速地重新安装这些包,使用命令可以用来将一个版本的已安装包复制到另一个版本。例如,如果你从 Node.js 版本 10 切换到版本 12 并希望安装所有在版本 10 中安装的包,你可以运行:

1
nvm reinstall-packages 10

展示全局安装的依赖包:

1
npm list -g --depth=0

npm缓存如何清理

在命令行中使用 “npm cache clean –force” 可以清理 npm 缓存。这将强制删除所有缓存数据。

如果只想清理全局缓存,可以使用 “npm cache clean –force -g”。如果只想清理本地缓存,可以使用 “npm cache clean –force –no-global”。

1
npm cache clean --force
1
npm cache clean --force -g
1
npm cache clean --force --no-global

添加权限

1
sudo chown -R 501:20 /Users/ydc012/.nvm
1
sudo chown -R $(whoami) ~/.npm
--- 本文结束 The End ---