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sroads'Blog 君子不器
git切换分支报错 error: cannot st'xxxx': Filename too long解决方法
发布于: 2023-06-10 更新于: 2024-03-02 分类于: tool 阅读次数: 

工作的时候,使用windows 更新git项目,切换分支的时候,突然遇到一个错误 Filename too long 错误下面记录一下如何解决,以及背后的原因。

项目导致某些类的文件路径特别长。因此在 Windows 10 下面,使用 git 去 CheckOut 项目时抛出了 “Filename too llong” 错误。详细错误信息如下:

image-20230610161034028

git 可以创建 4096 长度的文件名,然而在 windows 系统中最大文件名长度为 260。这是因为 git 用了旧版本的 windows api。

解决方法

(1)git config 命令方式

打开 dos 命令行窗口,执行下面 git 命令:

1
git config --global core.longpaths true

开启 git 全局支持长路径。

(2)修改项目 config 配置文件

打开你的项目,找到 .git 隐藏目录,找到“config”配置文件。如下图:

image-20230610161222837

拓展知识:

从远程仓库里拉取一条本地不存在的分支时:

1
git checkout -b 本地分支名 origin/远程分支名

例如: 切换远程分支

git checkout -b debug origin/debug100

--- 本文结束 The End ---