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sroads'Blog 君子不器
Spine骨骼动画查看器SkeletonViewer
发布于: 2020-05-05 更新于: 2024-03-02 分类于: tool 阅读次数: 

骨骼查看器(Skeleton Viewer)是一个加载和显示骨骼数据的工具。它能用于测试 Spine 导出的骨骼数据在实际运行时的渲染效果。在项目开发的时候,有时候需要预览特效给出的效果,这个软件就能查看动作。

Skeleton Viewer 使用 [spine-libgdx]运行库,这是 Spine 其它运行库的参考基础。即使你不使用 spine-libgdx,如果你想知道如何在其它运行库上渲染一套骨骼,Skeleton Viewer 也可以帮你搞清楚问题是出在 spine-libgdx 上,还是你使用的运行库上,还是你自已的代码上。
Skeleton Viewer 的源码可以在 [here]查看。

img

下载

Skeleton Viewer 是一个 JAR 文件,可以从这里下载:点击进入

image-20200510194407746

注意:如果 最新的 3.8.94 运行报错 就使用低版本的 试试看 这边使用 3.7.94版本是正常的

运行

根据官方提示 需要Java 支持 格式 如下

1
java -jar skeletonViewer.jar

或者:

1
java -jar skeletonViewer.jar path\to\skeleton.json

例如 :

1
java -jar /Users/smile/my/work/skeletonViewer/skeletonViewer-3.7.94.jar /Users/smile/my/work/skeletonViewer/jiejie.json

如果报错 Error: Unable to access jarfile XXX.jar 可以尝试用 绝对路径试试

使用骨骼查看器(Using Skeleton Viewer)

被选中的骨架加截并显示在右边的黑色区域。点击并拖拽可以移动骨骼。缩放Scale, 翻转Flip 和调试Debug用于更好地显示骨架的各个部分。

如果图片有脏边或其它什么显示异常的情况,请尝试勾选或取消 Premultiplied。如果勾选后渲染正常,那导出 atlas 时应该使用 premultiplied alpha 设置。

在 Animation 列表中选中的动画会被播放。当选中不同的动画时将使用[AnimationState]过度到新的动画。Mix 滑动条控制混合动画的时间长度。

Setup Pose 按钮可以将骨骼(bones)、资源槽(slots)或两者重置为装配动作(setuppose)。它与调用setBonesToSetupPose 或 setSlotsToSetupPose 是一样的。当一个动画改变了某个骨骼后,此变动将一直持续到下一次你用代码或另一个动画改动它。由于动画只修改的骨架具有关键帧的部分,其结果可能会无意中影响到另一个动画。解决方案看这里[Animationchanges]。

遗憾的地方是 ,无法知道当前的动画持续的时间。

--- 本文结束 The End ---