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sroads'Blog 君子不器
Python:PNGJPG Convert to Webp
发布于: 2018-08-18 更新于: 2024-03-02 分类于: tool 阅读次数: 

之前做项目的时候,看到公司的高手把Png图片压缩成webp 格式的文件,一直感觉很高大上,没有机会瞻仰真容,后来在自己学习的时候,遇到几篇不错的博客,拜读之后,发现似乎没有想象的那么难,于是乎,就想自己学习一下这个转换格式。

操作步骤

运行环境

  • webp环境
  • 可以用houmebrew 安装(有Mac工作的同学可以看看什么是Homebrew)

编译环境

  1. webp环境
1
$brew install webp

安装实用程序完成后,就可以使用 cwebp命令 将 JPEG 或 PNG 图像转换成 webp 格式, 也可以通过dwebp 命令将 webp 图像转换回 PNG、PAM、PPM 或 PGM 图像。

示例

  • 其他格式图片转 webp
1
$cwebp [options] -q quality input.jpg -o output.webp  

质量选项应该是 0 (差)到 100 (很好)之间的数字,典型的质量值大约是 80,也可以多尝试几个数值,自己比较一下效果,根据自己的需要选择。本人推荐转图片时质量用的是80

  • webp 转其他格式
1
$dwebp input_file.webp [options] [-o output_file]

webp 官方文档地址 点击前往

注意:更多关于 homebrew 的知识可以参考我另外一篇文章 如何解决’libpng warning: iCCP: known incorrect sRGB profile’警告

  1. python 环境

(待日后补充)

参考

--- 本文结束 The End ---